力拚保級 靜宜激戰勝中興

靜宜大學、中興大學今天在109學年UVL大專排球聯賽複賽交手,為了爭取公開男一級保級機會,雙方展現強烈求勝慾望,靜宜在「丟士」激戰中搶下首局、掌握氣勢,加上挺住體能不足的劣勢,終場以3局數1擊敗中興,搶下複賽首勝。

靜宜上季拿下公開二級亞軍,109學年賽季升上公開一級,預賽僅對中華醫大拿到1勝,複賽前3戰今天賽前尚未開胡,和戰績1勝7敗與台北大學並列最後一位,中興大學也同樣在尋求複賽首勝,預、複賽兩階段合計2勝6敗,也面臨保級保衛戰。

雙方首局10度戰成「丟士」,由靜宜先以35比33拿下,第2局靜宜延續氣勢以25比20再下一城,但第3局因體能下滑、替補球員也沒能即時頂上,讓中興以3分之差追回1局,隨後靜宜在第4局提早進行球員輪替調節體力,總算以25比22拿下球隊本季第2勝。

「關鍵就在第1局打到35分才贏,兩隊都很拚,那局不管誰贏,差不多就能拿下這場比賽。」靜宜教練李晨鐘這麼說,這場比賽的第1局,兩隊不管最後誰輸誰贏,心態都很正確,「一個球隊打到『丟士』後如果能贏球,也證明球隊的抗壓性和求勝欲望強。」

從自己的大學同學、中興教練王美麗手中搶下這一勝,李晨鐘透露,球隊主打團體戰,「我們選手的體能比較不好,所以盡量讓多點人上場調配體力。」而選手各司其職,都有好表現。

靜宜大三隊長游鎮豪提到,兩隊都想拚保級,這場都會緊張,「第1局我們心態還沒有調適好,太想贏,表現放不開,接發球不到位。」但贏球首局後士氣大振,游鎮豪說:「大家都拚了10幾個球,氣勢在我們這裡。」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