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3BA賽事今年正式開打 放眼進軍重大國際賽

中華民國籃球協會秘書長李一中表示,三對三籃球從2017年成為正式競賽項目,中華隊選手們也努力參加賽事爭取好成績,目前女籃三對三還要參加東京奧運三對三會內賽的資格賽,未來協會也會努力支持並籌組符合國際籃總(FIBA)的賽事,提供選手增加經驗,「籃協這邊也會幫忙送T3BA計畫給體育署,並獲得補助,未來會朝企業聯賽方式競賽。」

T3BA的會長陳秉澤和技術顧問劉孟竹表示,雖然還待領隊會議討論更詳細的賽事規劃,不過目前T3BA賽事計畫進行16站賽事、目標規模有12隊參賽,目前已經有九太科技、台新夢想家、桃園戰鬥猿、台寧體育及義大137五隊確定報名,也有SBL超級籃球聯賽、P. League +(PLG)球隊口頭表示支持,也已經訂購符合國際籃總FIBA規定的地板、籃框,打算在六都甚至離島都安排賽事。

現在帶領義守大學、三民家商籃球隊的女教練謝玉娟補充,很樂意看到有更多舞台給球員,三對三和五對五籃球不同,她也在摸索,也很希望未來有支屬於高雄的球隊,或許如果高雄市政府願意幫忙,也可以在三民家商附近的瑞豐夜市十字路口封街辦比賽,相信也是不錯的嘗試。

T3BA計畫最快5月底開打,就是要等SBL、PLG整個賽季結束才會開始,放眼培養更多三對三人才,在2024年達成讓中華三對三男籃、女籃一起進軍巴黎奧運的目標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